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评论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教授张翔: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仍处于导入期 竞争格局不明朗

2022-07-29 10:2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张翔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当下发展氢能遇到的挑战是,世界制氢工业正从灰氢到蓝转变,推行蓝氢势在必行。

张翔表示,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仍处于导入期,竞争格局尚未明朗,龙头企业尚未体现出足够的议价力。

加氢站基础设施方面,张翔表示,2021年中国加氢站数量已经排名全球第一,2022年北京举办的冬奥会是全球最大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项目。

张翔称,中国政府提出“十四五”期间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计划2025年建成300座加氢站,2030年1000座。

对此,国际社会普遍认为,燃料电池汽车与加氢站是未来新能源汽车的辅助形式,未来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