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7.25-7.2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2-07-29 14: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7月25日至2022年7月29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益阳电厂三期正式开工

7月24日,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在赫山区正式开工。

据悉,益阳电厂三期项目计划投资72.6亿元,拟在原址扩建目前世界上发电效率、煤耗指标、环保指标最先进的两台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上海电气中标山东能源灵台2×1000MW调峰煤电项目

7月21日,上海电气中标山东能源灵台2×1000MW调峰煤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备订单。

山东能源灵台2×1000MW调峰煤电项目作为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是“西电东送”重大战略项目。

详情点击

山东省安丘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7月8日,由中建二局承建的山东省安丘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竣工。

该项目位于安丘市石堆镇,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垃圾、市政污泥焚烧系统,余热利用系统,汽轮发电机组,应急垃圾填埋系统等主体工程,项目投入使用后可日处理垃圾约1000吨。

详情点击

华润宁武2×350MW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炉内脱硫系统EPC工程中标结果公示

7月22日,华润宁武2×350MW低热值煤发电新建项目炉内脱硫系统EPC工程中标结果公布,中标人名称: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杨伙盘煤电项目1号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7月25日,榆能杨伙盘煤电项目1号机汽轮机本体扣盖一次成功,标志着1号机组汽轮机本体安装基本进入收尾阶段。

详情点击

新疆华电哈密“疆电入渝”2×1000MW煤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近日,新疆华电哈密“疆电入渝”2×1000MW煤电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本工程建设2×100 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疆电入渝”三通道配套电源火电(2×100 万千瓦)项目为新建工程,厂址位于新疆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三塘湖乡三塘湖矿区。厂址距巴里坤县约128km。

详情点击

河南三门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投产

7月25日,三门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点火投产。

三门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三门峡绿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估算约75538万元,项目分二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豫西地区建设规模最大、处理能力最强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2×660兆瓦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工程

7月26日,中国能建华北院中标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2*660兆瓦燃煤热电联产等容量替代工程勘察设计服务。

陡河发电厂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总装机容量1550兆瓦,是京津唐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

详情点击

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7月25日,广东粤电花都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花都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第二套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至此,项目一期工程两套46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建成投产。

详情点击

广东茂名市天然气热电联产保障电源项目获核准

7月26日,粤电力A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茂名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茂名市天然气热电联产保障电源项目核准的批复》(茂发改核准〔2022〕19号)。根据该文件,茂名市天然气热电联产保障电源项目获得核准。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2台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提升评标结果公示

华电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近日发布2台火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提升评标结果公示,分别为华电阜康热电有限公司项目多能互补2号机组运行灵活性提升改造中标候选人公示、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多能互补1号机组运行灵活性提升改造工程中标候选人公示。

详情点击

安徽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EPC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

日前,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EPC总承包中标结果。公告显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该项目。

详情点击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桩基工程开建

7月27日,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桩基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为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支撑性煤电项目、清洁煤电重点项目,首台机组计划于2024年底建成投产并接入宁波电网。

详情点击

国投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获核准

国投舟山2×745MW级燃气发电项目于2022年7月25日获得浙江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人民币,拟于浙江省舟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建设2台目前世界最先进的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华能岳阳热电联产公司签订综合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7月22日,华能(岳阳)热电联产有限责任公司与中交岳阳智慧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综合能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推进华能至胥家桥综合物流园供热项目、综合能源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能白杨河电厂7号机组完成DCS系统整体改造

7月20日,山东分公司白杨河电厂7号机组DCS系统换上了全新的“中国芯”,这是山东分公司首个采用华能自主研发的全国产华能睿渥DCS系统一体化改造的30万千瓦级火电机组。

详情点击

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2×660MW机组)EPC工程中标结果公示

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2×660MW机组)EPC工程中标结果公示,中标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价格:4699800000元。

详情点击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1×5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节能审查意见

7月28日,福建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1×50MW热电联产机组扩建工程项目节能审查意见。

详情点击

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节能降碳余气综合利用项目核准的批复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福建龙钢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节能降碳余气综合利用项目核准的批复,项目总投资为31440万元。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煤基乙醇项目“中国造”

全球最大、完全自主——榆神工业园区的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标志着乙醇生产将迈入大规模工业化时代。除了制油制气,生产烯烃、乙二醇等产品,煤炭在我国多了一个清洁高效利用的新途径。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项目烟囱外筒壁顺利到顶

近日,内蒙古公司白音华坑口电厂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新建工程项目烟囱外筒壁顺利到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2.7.18-7.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