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2-08-01 08:45来源:大连理工大学关键词:碳中和碳中和研究院碳捕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的必然选择。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大连理工大学通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和组建服务国家重点任务团队,于7月29日正式揭牌成立碳中和研究院

研究院将面向国家双碳重大战略需求中的清洁能源、碳减排、先进节能、碳捕集与封存等关键技术,瞄准世界智能碳减排科技前沿,开展学科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术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建设、自主创新与服务社会、国际合作与交流五位一体建设,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整合校内外资源,实现关键技术、重点团队、重大项目、重点平台的有机融合,使研究院成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有力支撑碳中和产业和低碳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国家“双碳”战略。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项昌乐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作为根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坚持将一流大学建设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始终以“四个面向”为指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大工智慧与力量。学校将持续加大对碳中和研究院的支持力度,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服务大连地方产业经济发展的示范田,服务“双碳”战略的国家科技力量。揭牌仪式上,项昌乐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为碳中和研究院揭牌。仪式上,研究院还与凯盛科技集团、大连冰山集团、沈鼓集团等9家单位签约合作项目。

当日,“双碳技术”高端论坛在此间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邢敏等作特邀报告,专家们围绕碳中和技术创新等议题作出进一步讨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中和研究院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