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池隔膜企业正文

星源材质:加码锂电隔膜业务 定增近35亿元助力扩产

2022-08-01 09: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池材料电池隔膜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29日,星源材质发布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发行价格为27.85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为34.79亿元。

星源材质表示,此次定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一期、二期)项目,属于星源材质主营业务范畴,与公司发展战略密切相关。本次发行成功后,募集资金的到位,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资本实力,支撑后续扩产。

同日,星源材质发布公告称,此前公司拟以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在欧洲建立锂离子电池隔膜厂。基于欧洲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为与合作伙伴在欧洲进行深入业务合作。公司拟将上述对欧洲工厂的投资额度由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调整为不超过33亿元人民币。

此前,星源材质披露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65亿-3.85亿元,同比增长227.05%至244.97%;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3.50亿-3.70亿元,同比增长224.25%-242.77%。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星源材质表示,上半年,受益于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保持良好发展趋势,公司经营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此外,公司前期投入项目产能逐渐释放,公司加强了与现有客户的战略合作,同时加大开拓海内外市场力度,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推动公司整体利润水平显著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电池隔膜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