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又走在前列的国家电投!钱智民亲自推介六大新兴产业→

2022-08-01 09: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钱智民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从国家电投获悉,7月27日,国家电投在京举行“新兴向荣,融汇电投”新兴产业推介会,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13家银行、6家大型金融机构的60余位嘉宾共话“双碳”目标下能源转型发展新机遇,携手推动新兴产业产融发展新生态。

钱智民在会上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新兴产业将面临发展的新契机,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这将撬动巨大的市场和产业。

钱智民认为,氢能、储能,将成为支撑制造业未来发展的新增长点。氢能发展将带动材料、装备、终端、软件、服务全产业链发展,形成一个十万亿级别的全新产业。储能产业也具备巨大的全产业链发展空间。

会上,国家电投还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恒丰银行签署新兴产业合作协议。

国家电投此前于6月9日召开的“稳经济、保供应、保安全”部署会暨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国家电投“创新驱动、落地见效”的领先优势,按照“持续研发迭代、同步验证示范、推广商业应用”协同推进的原则,首批以绿能零碳交通、绿电转化、大用户合作、分布式智能电网、清洁供暖(供热)、能源生态融合发展六个方向为重点,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微信图片_20220801091249.jpg

6月28日,国家电投召开总部党支部书记扩大会,这次会议是国家电投在总部层面加快“创新驱动、落地见效”,大力牵引推动首批六个方向的新兴产业发展的一次动员会。会议认为,首批六类重点新兴产业是国家电投赢得战略主动的先发优势,已经成为国家电投发展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2035一流战略”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总部各党支部思想认识要领先一些,落实行动要快一些,要通过党组织联建与结对单位共同研究制定推动首批六个方向的新兴产业落地见效的工作举措,并抓好落实。

钱智民在6月28日的会议中指出,要摆脱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传统路径依赖,加快实现“四个转型”,持续巩固清洁能源发展优势,争当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排头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钱智民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