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翼城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2022-08-01 10:25来源: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西低碳环保产业集团和翼城县人民政府成功签订翼城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大力发展新型储能。发展抽水蓄能是积极响应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有关政策,有效降低碳排放的客观要求,是山西新能源消纳调峰的最优方案,也是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区域绿色低碳转型的有效抓手。

低碳环保产业集团抢抓“双碳”资源开发的窗口期,积极与资源富集区域的地方政府对接,持续推动抽水蓄能领域优质项目落地。此次与翼城县成功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集团向清洁可再生能源项目合作领域迈出了新步伐。

下一步,集团将充分发挥集科研、咨询、勘察、设计、施工、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全产业链优势,与翼城县加强政企合作,在浍河流域生态治理大的框架下,持续深化以抽水蓄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产业项目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土地用地审批,编制初步分析报告、预可研、可研报告以及办理前期相关手续,尽快上报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共同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

深悟习近平生态文明之慧,顺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势,笃怀天下万物皆我一体之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集团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谋划建设“风电、光伏、抽蓄”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撬动新能源市场,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产业示范基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