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报道正文

广东:进一步健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 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

2022-08-01 13:17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关键词: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广东省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做好“十四五”节能减排、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小东江流域和水东湾水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破解现代化进程中的资源环境约束,持之以恒推动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进一步健全节能减排政策机制,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准确把握国家能耗双控政策,平衡好长期和短期的关系,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能源供应安全的基础上,稳妥有序推动能耗双控工作,坚决完成好能耗强度约束性目标。要大力组织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细化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积极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有效增强节能减排内生动力。要发挥好能耗双控年度评价和中期评估作用,坚决避免“一刀切”和运动式减碳。各地市政府要对本行政区域节能减排工作负总责,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多上马低能耗、高附加值的绿色低碳项目,扎实推动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行动计划,强调各有关地市和部门要把握机遇,用好用足国家鼓励政策,积极推动我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建设,持续提升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水平,加快完善加氢站建设管理规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要求,积极支持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推广应用,充分发挥我省燃料电池领域头部企业优势,打造涵盖解决方案、研发生产、使用保障、运营服务各环节的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加快形成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高地。

会议研究了小东江流域和水东湾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茂名市要坚决扛起小东江流域和水东湾水环境综合整治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将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抓紧落实整治资金,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系统实施好农业养殖污染防治和工业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深化污水处理运营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等事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达峰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