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报道正文

国网湖北电力投运多功能移动储能车

2022-08-02 08:41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易少伟 刘帮 华尔丹关键词:移动储能电池储能磷酸铁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7日,湖北首台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在武汉投入运行。此次投运的多功能移动储能车集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组、无缝切换变流器、智能控制系统及细水雾消防系统于一体,通过应用串、并联快速接入柜的方式,实现“零闪动”保供电切换。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具有环境友好、机动灵活、供电质量高等优点。

据了解,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可补偿实际负荷与预先设定值之间的偏差,减轻用电高峰时段的供电压力。当台区实际负荷大于设定值时,储能车向台区放电;当台区实际负荷小于设定值时,由台区给储能车充电。多功能移动储能车可应用于配网不停电作业、户外应急保障、重要客户保电、移动充电等多个场景,实现供电需求快速响应。此外,储能车还可与风电场、光伏发电站以及燃料电池联合运行,能够即插即用,实现全绿电组网供电。

目前,国网湖北电力已经构建起由多功能移动储能车、10千伏发电车、应急电源车组成的“供电应急保障机动队”,不断增强供电服务保障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移动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磷酸铁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