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副董事长辞职!官方回应:在光储充检领域探索业务机会

2022-08-02 08:4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光储充检黄世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日晚,宁德时代发布企业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黄世霖的书面辞职申请,黄世霖出于个人事业考虑,申请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副总经理职务。且辞去上述职务后,黄世霖将不再在宁德时代任职。

1.png

资料显示,黄世霖1967年出生,合肥工业大学学士,曾任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上市公司董事、总经理,东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兼任宁德聚友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福建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还曾任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有限公司董事。

自2015年起,黄世霖担任宁德时代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一职,2021年在宁德时代薪酬263.45万元,平均月薪约21.95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黄世霖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宁德时代260,900,72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69%。


针对公司副董事长黄世霖辞职一事,宁德时代在8月1日回应界面新闻称,“后续黄世霖先生将在‘光储充检’新兴领域探索业务机会,未来可能与公司形成战略协同,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光储充检是黄世霖另一任职企业星云时代的代表业务,光储充检智能微网系统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集可再生能源接入、能量存储、电动汽车充电、电动汽车检测服务四大功能于一体。通过能量管理系统,可协同电网、可再生能源、储能系统与充电设施,形成智能微网系统,适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电网增容扩容、充电站建设、电动汽车电池检测、应急备电、V2X等多种应用场景。

同日,宁德时代表示同意聘任曾毓群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并选举董事周佳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周佳1978年出生,美国国籍,芝加哥大学硕士。曾任宁德时代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贝恩咨询战略咨询顾问,美国资本集团投资经理,鼎晖投资执行董事,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资深人力资源总监、总裁办主任;目前现任宁德时代董事,兼任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截至公告日,周佳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光储充检查看更多>黄世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