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报道正文

河南省创新引领专项“高可靠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客车整车开发及示范”通过验收

2022-08-02 10:26来源:河南省科技局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客车河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25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会同河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超大直径岩石隧道掘进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高可靠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客车整车开发及示范”两个省创新引领专项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邀请浙江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参加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验收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经质询和讨论并形成专家意见,“超大直径岩石隧道掘进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等2个省创新引领专项顺利通过了技术、财务专家验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技术总师史冬梅、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二级巡视员陶曼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峰参加会议。

“超大直径岩石隧道掘进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开展了超大直径TBM关键部件及整机集成系统研究、马蹄形超大断面开挖、滚刀刀圈延寿等关键技术与应用,完成了TBM刀盘驱动系统动力学分析,突破了超大直径TBM成套装备技术,形成了整机集成设计体系,完成了研制直径≮10m的超大直径TBM的制造目标,达到了河南省创新引领专项项目任务书各项指标要求。

“高可靠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客车整车开发及示范”项目,开展了燃料电池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高可靠高环境适应性燃料电池系统、高可靠高安全车载氢系统、整车集成及系列化产品等研究开发工作,研制了燃料电池电-电混合动力系统平台和燃料电池客车系列化产品,取得了2个整车产品公告,形成了面向商业化的氢能供应链解决方案,并实现了整车批量化示范运营,达到了河南省创新引领专项项目任务书各项指标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客车查看更多>河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