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循环利用企业正文

总投资超6亿元!恒盛能源拟建无废城市配套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处置项目

2022-08-03 08:4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垃圾发电节能减排回收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恒盛能源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浙江恒鑫电力有限公司拟总投资超6亿元,在浙江龙游经济开区建设无废城市配套一般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处置项目,为区域节能减排和减碳工作做出贡献。

公告显示,恒鑫电力项目将新建年处置10万吨废塑料和5千吨医用可回收废输液瓶(袋)加工利用生产线,新建2台500t/d一般固废焚烧炉和2台15MW高温超高压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环保、屋顶光伏、厂外供热管道及两台50t/h燃气备用锅炉等设施,年焚烧处置废布料、废橡胶、废塑料、农林废弃物及污泥等一般固废共25万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恒盛能源供热能力将增加170.49t/h,能够满足未来几年内园区日益增长的供热需求。

项目以龙游县及衢州范围内的建筑垃圾中分拣的可燃物、废布料等一般固废、废弃衣物和可燃家居用品、园林绿植修剪剩余物及农林废弃物、污泥及废塑料和废旧橡胶等为原料及燃料进行焚烧,通过热电联产方式生产蒸汽和电力,向供热范围内园区工业用户供应蒸汽,并将所生产的电力出售给国家电网。项目既可以将城市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实现固体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也能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

据了解,恒盛能源的主营业务为蒸汽生产和供应、电力的生产和销售,该项目的实施拓展了其业务领域。恒盛能源表示,项目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可燃物等一般固体废弃物进行分选,其中可再生利用的PET废塑料瓶进一步生产成PET瓶片等再生产品,废布料等可燃物输送至锅炉进行焚烧。这些PET瓶片等再生产品的销售将为公司提供了一笔新的业务收入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回收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