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比克电池硅基负极新进展:三代硅首效提升至86%

2022-08-03 09: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圆柱电池动力电池负极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日,比克电池首席科学家林建博士在行业研讨会上分享比克在高容量硅负极上的研究进展。

目前,比克硅氧材料由一代硅已发展到三代硅,将首效由77%提升至86%,基本达到与正极效率匹配,并采用了先进的补锂技术,正极利用率逐步提升。

比克高镍+含硅负极高能量密度化学体系率先在圆柱18650和21700上应用,目前比克高镍+含硅负极圆柱电池已实现21700-5.3Ah量产下线。

林建表示,比克将其应用到大圆柱电池产品上性能表现更好。同时,比克还在进行预锂硅氧材料的研究。采用预补锂技术提升硅基材料首效,主要通过在硅基材料中预先补充部分锂,减少充放电过程中的不可逆容量损失,并进一步改善硅基负极材料的循环性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圆柱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负极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