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煤制氢企业正文

西南院与河北华丰签订焦炉煤气制氢联产LNG工程EPC合同

2022-08-03 09:27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关键词:制氢煤制氢氢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7月28日,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南院”)与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河北华丰”)签订“4x104Nm3/h焦炉煤气制氢联产LNG工程项目”总承包合同。

华丰裕达集团总经理汤长庚、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亮等领导,西南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健,副总经理王键、副总经理孙炳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此次仪式采用网上云签约,分设河北武安和四川成都两个会场举行。

该项目采用了西南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焦炉煤气甲烷化技术和富氢尾气纯化制氢技术。其中,焦炉煤气甲烷化技术作为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荣获“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奖项,并通过石化联合会组织的鉴定,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采用该技术设计、建设的焦炉煤气制天然气装置近30余套,装置规模从焦炉气处理量1.2x104Nm3/h到12x104Nm3/h不等。同时,我公司富氢尾气纯化制氢技术——“工业副产气制备燃料电池车用氢气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已在国内外推广数十套工业装置。

该项目除采用甲烷化技术和富氢尾气纯化制氢技术外,还配套了多项西南院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焦炉气净化、深冷液化、催化剂、吸附剂、程控阀等专有、专利技术和产品,装置能耗低、原料消耗低、产品产量高,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符合国家政策要求,满足客户需求,并保证了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