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广东惠州能源发展“十四五”:构建多元化氢能供应体系 推动氢能储运示范应用

2022-08-03 09:53来源:惠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氢能制氢天然气掺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1日,惠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惠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建设综合能源加注站。结合城市建设和油气电管网发展, 因地制宜布局建设城市加油站、充电基础设施、液化石油气配送 15 站、油气氢电综合加能站,引导传统化石能源与新能源融合互补发展;

推动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储能等新兴能源发展;

鼓励开展核电 供热、制冷、制氢等综合利用示范;

打造氢能制储运产业集聚区。促进传统的能源、重工业、 化工企业布局高附加值绿色环保的氢能产业,以氢能产业为新动 能转型方向之一,结合天然气掺氢、氢冶金和氢化工,打造贯穿氢能产业链的生态体系,探索合理的氢能商业化路径,推动建立氢能制储运产业集聚区。

 ——构建多元化氢能供应体系。依托石化园区产业集聚优 势,推进工业副产制氢、核电制氢与氢能利用一体化。鼓励有条 件的光伏发电、风电等项目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和规范建设制氢设 备,扩大氢能利用规模。支持海上风电柔直送出与制氢综合开发 示范工程。 

——推动氢能储运示范应用。引导各方主体全面参与,拓展 氢能应用场景,探索氢燃料电池在交通领域(如客车、物流车、工程车、专用车、重型卡车)和氢能储能的示范应用。支持开展30兆帕及以上高压气态氢、液氢和管道输氢等氢能储运技术示 范,实现特殊场合高安全、高效、高密度固态存储和运输。谋划建设加氢站,探索建立加氢站现场制氢、储氢、加注一体化应用模式。

氢能:推进工业副产制氢、核电制氢与氢能利用一体化,探索氢燃料电池在交通领域和氢能储能的示范应用,谋划建设加氢站,推动建立氢能制储运产业集聚区。

规划发展核电装备 和核电下游产业,引进光伏面板、风电风机、氢能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设备制造项目;探索推动海水淡化及电解水制氢、氢能利用产业发展;争取发展LNG-天然气制氢-冷能捕集 CO2-CO2利用产业链及冷能利用产业,切实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中心和能源科技创新中心。

积极发展电解制氢、核电小型堆、海水淡化等具有潜力的新兴能源科技。

促进各领域终端能源消费低碳化、零碳化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推动电能替代、氢能替代关键技术研发。

谋划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合理规划充电桩、加氢站,建设智能交通灯、 潮汐车道、停车引导等智慧交通应用系统,稳步推动新能源车辆对燃油货运车辆替代。

原文链接:《惠州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天然气掺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