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安能集团与中国水科院签署科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2022-08-04 08:39来源:水电铁军关键词:中国安能水电企业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日上午,中国安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在集团总部会见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一行。双方就深化科学技术合作开展交流会谈并签署科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水科院党委书记彭静,副院长汪小刚、丁留谦,总工程师彭文启,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锡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汉明参加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水电铁军”)

周国平对匡尚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安能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水科院作为全国同行业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多、研究设施齐全、国际影响广泛的水利水电科研机构,主持过大批国家级水利水电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一大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研成绩,实力雄厚。中国安能非常期待与中国水科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强化规划引领,共担科技项目、共促成果转化、共育人才成长,努力形成分工合作、强强联合、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机制,共同为推进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提升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能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匡尚富对中国安能的历史和转企改革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敬佩。他表示,中国安能是抢险救援的先锋队,是工程建设的主力军,是国家经济建设和应急救援不可或缺的力量。中国安能和中国水科院在应急救援、工程建设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可以在传统水利水电领域保持密切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生态环保、灾害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并通过科学技术合作签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企业共同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会谈后,在周国平、匡尚富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汉明与中国水科院副院长汪小刚代表双方签署科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双方明确以签订科学技术合作协议为契机,在规划引领、项目合作、科研平台、科技成果、设施建设、人才交流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水利水电科技创新,为促进工程安全建设与运行、推动水利水电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能力提供更加坚实的科技支撑。

中国水科院办公室、科研计划处、水资源所、岩土所、减灾中心、抗震中心、水电中心负责同志,中国安能集团总工程师张利荣,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子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安能查看更多>水电企业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