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两网五大世界排名刷新

2022-08-04 09: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sunshine关键词:国家电网五大发电世界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

国家电网今年排名较去年下降1位,但仍是今年榜单上排名最高的中国公司。《财富》表示:今年我国多地出现多年未见的高温天气,电网负荷持续处于高位,国家电网担负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的首要责任。

国家能源集团今年排名上升至南方电网之前,跃入前100。

以下为我国大型能源电力央企2022年排名情况:

1.jpg

北极星电力网按惯例更新了两网五大世界500强排名十年榜及营收数据:

国家电网

2.png

3.png

南方电网

4.png

5.png

国家能源集团

6.png

7.png

华能集团

8.png

9.png

国家电投

10.png

11.png

华电集团

12.png

13.png

大唐集团

14.png

15.png

此外,在财富中文网今年的榜单数据中,国家电投、晋能控股集团等企业的2021年利润数据均为负值,与企业官方数据口径出入较大。因此,北极星电力网暂未采用财富中文网有关利润的数据,后续若有数据出处等解释,北极星电力网将持续关注更新。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sunshine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世界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