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企业正文

7月储能融投资事件盘点:两家从事储能系统!6起金额超亿元!

2022-08-04 11: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材料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7月,共发生10起融投资事件,其中6起融资事件金额超亿元。本月融资事件共涉及10家企业,从技术和业务方面来看,随着储能材料价格飙升,相关企业成为本月资本热门投资对象。

640.png

储能系统

永泰数能

7月21日,储能装备提供商永泰数能获卓源资本天使轮投资。

深圳永泰数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致力于高度整合数字技术、电子电源技术、新材料与电池技术、储能技术等前沿技术为全球客户提供大规模储能装备及整栈技术解决方案。

昆宇电源

7月1日,昆宇电源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由深创投、鲲鹏一创、光大控股、兴湘资本、稼沃资本等多家老股东继续加持。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昆宇集团下属子公司常德昆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自动化磷酸铁锂储能锂电池产线建设和研发。

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全球化智慧锂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主要电池技术为磷酸铁锂电化学体系的储能锂离子电池。

储能材料

珩创纳米

7月19日,珩创纳米完成逾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悦达投资领投,沃赋资本、高瓴创投、沃衍资本、创维投资、激智科技、凯石资本跟投,此轮融资珩创纳米将用于5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锰铁锂的研发与生产。

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以及核心材料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核心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

晖阳新能源

7月1日, 晖阳新能源获得2亿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黔晟基金。

晖阳(贵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商,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与销售,投资建设锂离子负极材料项目,主要产品包括人造石墨、天然石墨、复合石墨及软炭、硬炭、硅碳等负极材料,广泛应用于移动电子及数码设备、电动车、储能等领域。

索理德

7月1日,索理德完成天使轮融资,由长禾资本领投,国华投资、前海星河投资跟投,投控东海继续追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索理德硅碳负极产品产能升级、产品体系的完善及业务拓展。

深圳索理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高能量密度电池核心材料研发商,主要从事硅碳负极材料、固态电解质材料、锂金属负极材料等高能量密度电池核心材料和技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顶皓新材

7月5日,顶皓新材完成数千万的Pre-A轮融资,本轮由长兴金控进行投资,主要用于长兴智能生产基地的投产。

上海顶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锂离子电池涂层隔离纸于一体的高科技民营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高能量锂离子电池的安全解决方案,广泛用于高端消费电子的锂离子电池和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

新能源汽车

杰成新能源

7月25日,电池回收企业杰成新能源完成过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银粤财领投、光大控股、龙岗金控(深圳)、新意资本等机构跟投,跃为资本担任公司新一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电池回收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

深圳市杰成镍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退役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全产业链资源化综合利用的企业。主营业务涉及锂电池的贮运技术、废旧锂电池仓储租赁,各种废旧锂电池、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场景应用及拆解和提炼。

哪吒汽车

7月15日,日初资本完成了对哪吒汽车的D3轮投资,投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金额超过人民币30亿元,资金用于后续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工厂扩建、补充运营资金等方面。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致力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创新设计与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要产品为智能“移动终端”——电动汽车。

芯擎科技

7月19日芯擎科技成近十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东软资本、博世旗下博原资本、中芯聚源、嘉御资本、国盛资本、弘卓资本、沄柏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工银国际等跟投参与。融资资金计划用于现有产品的批量供货以及车规级、高算力车载芯片下一阶段的研发和部署。

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汽车电子芯片研发商,经营范围包含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

蓝鲤能源

7月13日,移动能源服务商蓝鲤能源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分布式移动储能产品的自主研发、商业运营和合作推广等方面。

杭州小鹤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服务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服务科技公司。由来自于滴滴、阿里、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团队的核心成员创立。公司依托领先的储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和电池检测技术,瞄准碳中和背景下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构建分布式光储充检一体的动态新能源电网,为用户提供移动无感充电创新体验服务。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