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9月小幅增加原油产量

2022-08-04 11:3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李超 张婧昊关键词:石油欧佩克原油产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3日下午,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欧佩克+”机制月度例行会议,各国同意2022年9月每天增加10万桶原油产量

会议注意到石油市场的基本要素不断变化,因此有必要不断评估市场状况。与会者指出,原油闲置产能的严重减少要求相关国家应当“非常谨慎地使用这些产能”,而现阶段石油行业投资的严重短缺,已经限制了该行业上下游发展,也有可能影响到产油国及时向市场供应充足的原油,各产油国对此表示担忧。

鉴于最新石油市场情况,各方再次确认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10次部长级会议上做出的降低整体原油产量的决定以及后续决策,包括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19次部长级会议批准的产量调整计划和月度产量调整机制,决定将2022年9月石油总产量日均上调10万桶(0.1 mb/d)。这一调整不影响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19次部长级会议确定的基线。会议强调保持协商一致的价值和重要性,认为这对欧佩克和参加会议的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的团结至关重要。

会议重申充分遵守和利用补偿机制的重要性,补偿计划应按照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第15次部长级会议的声明提交。会议还决定于今年9月5日举行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32次部长级会议。

此次会议是欧佩克新任秘书长海瑟姆·盖斯8月1日正式就职以来,首次主持“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今年1月3日,欧佩克大会特别会议决定任命科威特候选人海瑟姆·盖斯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新任秘书长,任期三年。7月5日,时任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在他的祖国尼日利亚逝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石油查看更多>欧佩克查看更多>原油产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