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浙江省首个靶向式雷电监测预警平台启用 助力电网安全运行

2022-08-05 09:54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网安全监测预警平台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雷雨天气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威胁。以往遇到雷击造成电网线路故障,线路抢修人员只能在事后抢修,费时费力。宁波奉化区供电公司和市气象局合作研发,今年启用靶向式雷电监测预警平台,简称“CTL平台”。

在以往的雷暴天气中,由于落雷点信息缺失,抢修人员在发生雷击故障后,需沿故障线路逐基逐杆巡视,抢修效率低下。据了解,“CTL”平台可实时掌握雷雨云团的精准位置、行进方向等,当雷雨云团行进到一定距离范围内时,系统发出预警,属地供电所根据预警情况,提前向可能遭受雷击区域进行针对性调配,重点巡视可能遭受雷击的线路。“CTL”的另一大功能是可根据地形地貌和过去5-10年的地闪雷电位置和落雷点信息,设计了全域雷击概率分析及时空分布图层,在未来线路改造时,精准提示选择雷击概率相对较低的区域布设线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监测预警平台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