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济南工信局就充换电基础设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09 09:25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充换电充电基础设施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分公司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济南工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济南市新能源重卡及配套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促进燃油重卡电动化加速转型。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山东分公司承担的集团公司“零碳交通示范城市”揭榜挂帅任务取得突破。

根据协议,济南工信局作为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组织实施牵头部门,将全力支持山东分公司在全市重型商用车领域建设充换电基础设施,并明确山东分公司作为换电试点城市商用换电站建设的牵头成员单位。山东分公司将围绕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车、城市物流车等商用车应用场景建设示范换电站,进行换电重卡推广,将济南打造成为“零碳城市建设运输示范区”。

据悉,2021年10月,山东分公司成立专班协助济南市工信局完成申报方案编制,助力济南市纳入国家工信部首批“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综合应用类试点城市”名单,获得济南工信局的高度认可。2022年,山东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创新驱动落地见效”“发展新兴产业”等工作部署,中榜2022年度集团公司“零碳交通示范城市”揭榜挂帅任务。目前,山东分公司正按照三步走的工作计划,加强与济南工信局等主管部门沟通,扎实推动该揭榜挂帅任务落实落地。首座移动式换电站将于8月下旬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东院区)投入试运行,成为济南市首个新能源渣土车移动换电站试点示范项目。试运营测试期间所采集的数据信息将提供给济南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为换电试点补贴政策制定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充电基础设施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