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300MW/600MWh!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项目计划9月并网投运

2022-08-09 10: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系统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国网时代华电大同热电储能工程项目二次设备舱、35kV配电装置舱等设备已安装完毕,计划于9月30日并网投运。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首个规模化、集中式锂离子电池储能电站

据了解,该工程是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工程,为山西省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并已纳入山西省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项目占地约50000m2,分2期建设,总规模300MW/600MWh,采用全户外预制舱设计,配置宁德时代1500V高压液冷磷酸铁锂储能系统,系统整体转换效率大于9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一期规模150MW/300MWh,新建50套3MW/6.71MWh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220kV升压站及配套设施,储能电站与电网的连接利用大同第一热电厂原有220kV线路,接入已投运的 220kV三井变电站,同时对三井变电站进行必要的间隔改造,最终并入电网运行。投运后,储能电站将积极接受电网调度,参与电网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同时为日益增长的新能源场站提供消纳领域相关服务,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