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趁热打铁”战高温抢发电

2022-08-09 11:1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力安全设备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八月,晋江地区高温天气持续,面对不断攀升的用电负荷,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本着“安全、环保、经济、稳发”的原则,认真操作,精心维护,全力保障电力安全供应,“趁热打铁”战高温抢发电。

该公司扎实做好设备维护,通过严格执行迎峰度夏技术措施,持续开展迎峰度夏、防台防汛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消除缺陷隐患,确保不因设备原因影响机组负荷;加大设备巡回检查力度,加强重点区域、设备的测温管理及检查,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严禁设备超出力运行,做好紧急状态下的事故预想,坚决杜绝人为因素导致的设备降出力等事件的发生。持续开展机组运行优化调整,合理安排设备运行方式,切实降低厂用电率、供电标煤耗等硬性指标,保证机组设备在最佳经济工况下运行,千方百计争抢发电量。

做好设备维护的同时,该公司全力保障机组“口粮”,根据负荷计划及煤质情况及时调整上煤方式,把握峰、谷时段配煤掺烧,提高上煤时间与负荷间匹配的准确度,保证高负荷顶得上,低负荷下得来;结合机组状况,以效益为中心,全面开展科学配煤掺烧,细化掺烧方案,在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发效益电。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设备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