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刚刚,7家央企华中总部落户武汉

2022-08-09 14:58来源:湖北发布关键词:三峡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

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在武汉举行

会上

7家央企区域总部和重要子公司

在武汉落户揭牌

中国三峡武汉科创园

中铁建长江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国电建集团华中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能建华中投资公司

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三峡武汉科创园。三峡集团直属机构,拟入园科技企业和科研机构已达16家,总注册资本金30亿元。主要定位为三峡集团武汉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运营和科研产业成果孵化平台,研究培育三峡集团新业态、新模式,提升三峡集团科技创新能力,打造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创新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

中铁建长江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亿元,公司是以提升湖北区域中国铁建整体市场优势为目标、以高端经营为核心的总部投资型、管理服务型公司,是中国铁建面向湖北区域的战略支点机构。公司将发挥中国铁建在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全产业链优势,深度投资湖北,统筹中国铁建在湖北区域投资业务。

中国电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国电建集团华中投资有限公司。华中区域总部在区域市场(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五省)代表中国电建统筹经营活动,是华中区域市场的营销统筹中心、资源协调中心、信息共享中心、创新引领中心和投资驱动平台。中国电建集团华中投资有限公司是电建集团二级独立法人企业,与华中区域总部合署办公,公司注册资本金50亿元,是电建集团在华中区域的投资平台,核心职能为投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主,重点服务区域内政府重大战略规划,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主营业务涵盖能源电力装备、基础设施建设及新基建、新能源相关装备、生态环境装备等领域,紧紧围绕“水、能、城、砂”战略引领,打造高端智能重型装备、新能源(海上风电)电气设备、环保精工钢结构等新兴产业集群,在湖北省内布局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及科技研发创新平台。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能建华中投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0亿元,华中区域总部(华中投资公司)是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区域型总部和投资平台,主要履行湖北、河南、山西、江西四个省域市场开发和投资职能,对华中区域内市场和经营负主责,重点布局传统能源电力、新能源及智慧能源、水利、生态环保、综合交通、市政、房建、新型城镇化、建材、民爆、装备制造和金融资本等业态。

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亿元,是中国能建在“十四五”期间为打造“一流的建材、工业产品和装备提供商”而专门成立的绿色建材业务投资平台、产业平台、技术应用和研发平台,确立有“砂石骨料与饰面板材为主,与建材相关的非金属矿为辅,探索发展与新能源产业相关的非限定性金属矿”三个主次分明、针对性强的业务板块。

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2022年2月25日在武汉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0亿元,既是引江补汉工程项目法人,同时也是集团公司首个区域总部。江汉水网公司秉承“志建南水北调、构筑国家水网”的战略使命,以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为目标,以调水工程开发建设与运营、相关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为核心功能,开拓经营,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