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国际正文

机构预测2030年印度将部署180GWh电池储能系统

2022-08-10 08:57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首次在其可再生能源购买义务中增加了储能义务。与此同时,该国一家政府智囊团预测,到2030年,印度计划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将达到180GWh。

印度电力部在上周发布了一项命令,修订了围绕可再生能源采购义务(RPO)的关税政策,配电许可证持有者等实体必须通过该命令确保采用的一部分电力必须来自可再生能源。

印度电力部部长RK Singh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储能系统将被纳入该政策。新的命令设定了储能行业从目前到2030年的发展轨迹。

除了规定储能系统资格的某些参数之外,印度政府还确定,将装机容量25MW以上的大型抽水蓄能(PHES)发电设施被归类为单独的水电采购义务下的可再生能源采购义务(RPO)的一部分。

而到2030年,风力发电、抽水蓄能发电设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总购买义务将达到43.33%,其中风力发电占6.94%,水力发电占2.82%,其他可再生能源占33.57%。

而储能义务(ESO)规定,在2023年~2024年期间,太阳能发电设施或风力发电设施或通过储能系统消耗的总能源比例应设定为1%。并在2030年逐步上升至4%。

印度政府智库估计2021~2030年电池储能系统部署需求为182.9GWh

该命令是印度政府在市场活动中的最新一步,其目标是到2030年累计安装的非化石燃料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500GW,其中包括450GW的风力发电设施和太阳能发电设施,目前已超过150GW。

印度中央电力局此前已确定,这将需要部署约28GW/108GWh储能系统才能整合到电网中。

然而,印度储能联盟(IESA)模拟了届时对160GWh或更多电池储能系统的需求,而根据印度政府智库印度国家研究院(NITI Aayog)的预测,这一需求可能会更高。

上周,英国政治家、COP26大会主席Alok Sharma会见了印度国家研究院(NITI Aayog)首席执行官Parameswayan Iyer及其副院长Suman Bery,讨论英国和印度在电动汽车以及电池市场的再利用和回收方面的合作。

该智库与英国政府合作编写了一份关于印度先进化学电池(ACC)电池回收和再利用前景的报告。印度目前正在支持国内外的私营实体到2025年建立50GWh的先进化学电池(ACC)制造能力,并期待更多的企业上线运营。

因此,虽然该报告侧重于电池行业生态系统的各个方面,但它首先对到2030年所有行业的电池需求进行了估计。

预计印度从2021年到2030年对电池的潜在总需求总量为600GWh:各类电动汽车(EV)占据最大份额,为380.6GWh,电网侧应用总量为136.4GWh,用户侧应用为46.5GWh,而消费电子需求电池预计约为36.4G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