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数据显示美国在叙非法驻军掠夺大量石油

2022-08-10 09:1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石油天然气油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9日,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公布2022年上半年叙利亚国内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生产情况。数据显示,叙利亚超80%的石油产量被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掠夺。

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叙利亚2022年上半年石油产量为1450万桶,平均日产量为8.03万桶,其中约1.42万桶被运往叙境内炼油厂,6.6万桶被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掠夺。

叙利亚政府谴责美国非法占领叙利亚东北部土地,支持反对派武装,并“像海盗一样”窃取叙利亚资源。这造成叙境内能源短缺困境,使原本作为石油出口国的叙利亚现在反而要依赖石油进口,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

叙利亚总统特别顾问 夏班:目前美国侵占叙利亚领土,掠夺叙利亚粮食、石油资源。美国这些行为是非常可耻的,因此我们从不相信美国的任何言论,因为他们说的话和做的事是严重矛盾的。

由于俄乌危机持续,国际能源价格在高位波动,叙利亚政府宣布,自7日零时起,国内汽油价格大幅上涨,涨幅约为127%。有分析指出,汽油大幅涨价将导致叙利亚其他产品价格上涨,在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单边经济制裁的背景下,叙利亚民众的购买力将进一步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