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企业正文

华龙国际与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8-10 09:18来源: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作者:规划经营部关键词:华龙国际国家电投华龙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华龙国际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在北京召开交流座谈会,并在国家能源局的见证下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龙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高立本,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霁红代表双方签约。国家能源局核电司调研员王一兵,华龙国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霍建明,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高立本介绍了华龙国际在推进华龙技术持续改进创新、助推华龙核电项目落地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对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在科技研发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表示祝贺和赞赏,并对双方后续在核能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华龙国际将同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一道,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做好COSINE软件在华龙一号的验证应用,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范霁红对国家能源局和华龙国际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创新体系、战略定位及在核能、新能源等领域的研发布局和科技成果。他表示,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与华龙国际的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将深入推进落实COSINE软件在华龙一号的验证应用,并加强在先进核能系统、核能试验验证、核能材料研发及核技术应用研究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王一兵代表国家能源局对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华龙国际与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的合作对我国三代核电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共谋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共促核电技术的进步和核电强国的建设。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华龙国际与国家电投中央研究院各自优势,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优势互补、共享共赢,推动双方建立紧密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签约仪式前,国家能源局和华龙国际一行参观了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科技展厅、全范围模拟机房和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国际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