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推动省间购电交易 全方位助力电力市场建设

2022-08-10 10:14来源: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山西售电市场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省间电力现货交易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省间电力市场作用,提升山西省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交易中心积极参与《省间电力现货市场山西购电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编制工作,并协助开展交易、结算等相关工作。

省间购电交易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山西省内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多渠道满足省内用电需求。一是打开了省间壁垒,将首次作为“送受”两重身份的市场主体,改变山西长期作为纯送电省份的历史,更加充分地利用了大电网跨省跨区资源互济的优势,统筹好安全、清洁、经济三大目标。二是市场范围扩大后,在确保安全供电的前提下,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价格机制的引导作用,进一步促进山西电网的电力电量平衡,提升资源优化配置效率和效益。三是省内一级市场各用电主体作为购电主体进行跨省交易(初期暂由电网企业代理),能够进一步调动省内买卖双方主体的积极性,加强发电端的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持续倾听市场主体声音、提升服务能力,协同公司相关部门完善梳理规范业务流程,全力支持省间现货购电交易工作,确保相关业务平稳开展,持续发力推动电力市场化建设,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建设贡献山西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山西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