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首个东南亚国际海上风电塔筒项目全部发货

2022-08-11 10:14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中国电建海上风电塔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晚,由水电四局承制的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批次塔筒由“GAMBELLA”号货轮顺利发运,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发货。

越南金瓯项目是水电四局承制的首个东南亚国际海上风电塔筒订单,该项目位于越南南部金瓯省南根区登瑞县近海地区,总装机350兆瓦,分为A、B、C、D四个风场,项目AB区190兆瓦,CD区185兆瓦。水电四局目前制作的为AB区38套MySE-5.0兆瓦塔筒,单套总重为291.56吨,总长87.74米,最大直径6.50米。

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水电四局始终致力于为业主全方位解决问题,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在没有先例可循的情况下,自主研发设计了海上风电塔筒双层海运工装,打破了5米直径以上塔筒长期依靠单层海运的现状,成功将风电塔筒国际海运的最大叠装高度从10米提高到14米,最大叠装重量从100吨提高到240吨,有效节约了大量船舶甲板面积,降低了项目运输成本。

据悉,越南金瓯项目建成后每年将新增发电量约11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4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8万吨,显著改善当地乃至整个越南南部地区电力短缺现状,同时为促进该地区电力供应模式多元化,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减少气候变化影响、保护环境和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塔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