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高盛:核能可以发挥作用,但不是“低碳转型关键技术”

2022-08-12 09:0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关键词:核电站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核能在未来几年可以发挥更大作用,但不应该被视为是低碳转型的“关键技术”。

(来源:微信公众号“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高盛研究公司的报告表示,到2050年,欧洲能源转型将需要10万亿欧元(约10.23万亿美元)的投资。天然气在未来二十年欧洲能源供应方面仍将是关键。与此同时,核能将保持其在欧洲长期能源组合中的市场份额。这意味着欧洲国家部分推迟核电站退役并兴新建核电站,包括模块化小型堆电厂。

据欧盟统计局称,俄罗斯是去年欧盟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国。自西方国家因乌克兰战争对克里姆林宫实施严厉制裁以来,俄罗斯大幅减少了输往欧洲的天然气。这种情况引发了对核能及其在欧洲作用的讨论,尤其是德国,德国本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关闭其最后三座核电站。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现在认为,让核电厂在今年之后继续运营是“有意义的”。

据国际能源署称,核能约占全球发电量的10%:在发达经济体占到近20%。国际能源署认为低碳的核电厂可以保持电网稳定和供应安全,因为在一定程度上,它们可以调整其产量,以配合电力需求和供应变化。随着风能和太阳能等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它们是间歇性的)在未来几年上线,对核电的需求只会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