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比亚迪全新电池专利公布:正六边形状似“蜂巢”

2022-08-12 16: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比亚迪动力电池电池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5日,比亚迪公布了一款“六棱柱”电池专利,从专利图上看,该电池单体电芯呈六棱柱状,从上方看过去呈蜂巢状,有区别于目前主流的圆柱、软包、方形等电池。

专利描述显示:壳体1的一端敞开,壳体1的形状为正多棱柱形,盖体2设在壳体1的上述一端,盖体2与壳体1共同限定出容纳空间,盖体2上设有负极端子22和多壳体的高度在60~150mm之间,壳体的内接圆直径在15~60mm之间。专利中还提到:“壳体的高度可以为90mm,壳体1的内接圆直径可以为40mm”,可能这是比亚迪六棱柱电池的预设尺寸。

根据专利描述,这种电池可以增大极芯的容量,且壳体内可以容纳更多的电解液,以延长极芯的使用寿命,同时在将多个电池连接为电池模组时,有效提高了外部空间利用率,避免电池短路或断路。电池能够满足各种尺寸电池模组的排布需求,以使电池模组适用于各种环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比亚迪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