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国际正文

纳米比亚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拔得储能头筹

2022-08-15 08:38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纳米比亚政府在光伏装机容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也在采购储能产品。Omburu是该国第一个大型电网侧电池储能项目,也势将成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大的储能项目。这将使纳米比亚能够在必要时释放储存的光伏发电,支持电网稳定,并减少纳米比亚对尖峰负载化石燃料发电装机容量和昂贵电力进口的依赖。增加国内清洁电力生产的计划为纳米比亚电池储能保留了未来增长空间,但市场仍然未接受“传统”储能商业模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彭博新能源财经” ID:BloombergNEF 作者:BNEF)

纳米比亚需要储能来支持其电力系统。纳米比亚严重依赖水力发电,但气候变化导致降雨模式出现波动。该国正致力推动电力结构的多元化,以减少对水电和电力进口的依赖。到2020年,在光伏装机容量增加的推动下,非水力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发电量的20%。随着可变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间歇性正成为一个问题,而储能因此有机会提供可靠且灵活的电力。

Omburu储能项目是纳米比亚第一个独立的大型电网侧电池储能项目,由公用事业企业和政府拨款资助。这个58MW/75MWh的锂离子电池项目将于2023年第三季度投运,将在需要时释放储存的光伏发电。考虑到纳米比亚的垂直整合电力市场,该项目的建造需要公用事业的支持和外部融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NamPower拥有并运营这一项目,并获得了德国银行Kreditanstalt fuer Wiederaufbau的资金支持,可将其用于稳定电网。

纳米比亚计划增加储能装机,但市场参与度仍然取决于政策。随着纳米比亚政府更新其国家整合资源计划,该国政府可能会纳入新增储能装机的命令,以解决间歇性问题。鉴于政府的雄心壮志,纳米比亚可能在未来推出计划以吸引储能领域的国际投资,值得各方关注。然而,因为市场结构,储能开发商的“传统”商业模式(例如由能源、容量或辅助服务支付)并不适用。

一组数据

70%

纳米比亚到2030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目标

58MW/75MWh

Omburu储能项目装机容量

500%

自2012年以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增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