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风电运营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在西安揭牌落成

2022-08-15 09: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孟喆、杜晓曦关键词:风电龙源电力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由龙源电力建设的国家能源风电运营技术研发(实验)中心西安实验室揭牌落成仪式在西安举行,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对此复函并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815092900.jpg

该研发中心是由国家能源局批准成立的国家级能源研发中心,是我国能源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高质量建强国家能源局重点研发平台,由龙源电力长期负责运营管理。新建成的研发中心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占地面积约3600平米。下设风电机组运行数据分析、电控技术、润滑技术、网络安全、风资源研究、碳排放与捕捉等多个专业研究室,围绕风电运营的全产业链,重点研究适合我国环境特点和地形条件的风电场开发、建设以及运营等关键技术,有效提升我国风电场的设计、施工及运行管理水平,是国内唯一的风电运营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实验平台。

据了解,龙源电力在近几年已经以研发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成熟研发经验、先进软硬件设施等优势,先后承担了国家“863”“973”、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等十余项重大国家级课题,开展国家能源集团级科技项目44项,自立项目研发107项,形成专利493项,获得行业奖项130项(其中省部级19项),主编或参编国家和行业标准72项。

后续该研发中心将重点围绕基础数据治理、新能源场站多能互补协同控制、海上漂浮式融合渔业养殖、场站退役循环再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发挥阵地作用,瞄准关键技术和“卡脖子”技术,集中优势力量攻关,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力和行业引领力。同时,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辐射带动西安本地乃至西北地区发电技术协同攻关,努力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助力新能源高效开发和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为促进区域间能源科技均衡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朱孟喆、杜晓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