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美国核管会向Vogtle 3号AP1000机组颁发装料运行许可

2022-08-15 10:00来源:西屋核电关键词:AP1000核电站西屋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 - 近日,西屋电气公司就位于佐治亚州韦恩斯伯勒附近Vogtle核电厂3号AP1000®机组的一项重大节点的完成,向佐治亚电力公司、南方核电公司以及参与该项目的其他合作伙伴表示祝贺。8月3日星期三,美国核管会 (NRC)向南方核电公司发布了103(g) 调查报告,批准该机组进行装料并运行。这一报告的发布标志着新机组已建成,将依照联合许可证和美国核管会的规定开始运行。

这是在实施新的简版联合建造和运行许可证制度以来,在美国建成的首座核电站,并通过了美国核管会对相关检查、测试、分析和验收准则 (ITAAC)的监督。获得批准后,Vogtle 3号机组将开始装料,开始启动程序,随后进入商业运行阶段。

西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Fragman表示:“这一重大项目节点的实现是来自于南方核电公司、西屋公司、Bechtel公司以及我们当地供应商数千名工作者辛勤工作和奉献的结晶。我们以安全为前提,一同工作,将这个项目变为现实。祝贺南方核电公司实现了这一重要里程碑,开启未来几十年为佐治亚州居民提供清洁可靠且无碳电力的新征程。”

AP1000 核电站是具有非能动安全系统的三代加反应堆,是市场上每兆瓦占地面积最小的堆型。除了美国Vogtle厂址即将竣工的两台 AP1000 机组,在中国三门和海阳运行的四台AP1000机组刷新了行业运行记录。这两个厂址的另外四台基于AP1000技术的机组也已经获批在建。印度的一个六台机组厂址项目也选用了西屋AP1000 技术。此外,乌克兰已承诺建造九台AP1000机组。中东欧、英国和美国的多个厂址也正在考虑使用AP1000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P1000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西屋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