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与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会谈

2022-08-16 08:07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充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合作、加快创新、推动转型,助力建设能源强国、汽车强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周治平,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徐留平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他说,中国一汽是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近年来积极抢抓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全面深化创新转型,为助力我国汽车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保供电、助“双碳”、稳增长,扎实推动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一汽同为骨干央企,肩负着加快自主创新、推动能源转型、服务稳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使命。希望双方围绕当好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在智慧车联网发展、车网互动技术应用、标准制定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徐留平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一汽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近年来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提出一系列务实举措,大力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展现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十四五”期间,中国一汽将加快战略性新兴业务布局,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等领域持续发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全力打造绿色低碳汽车生态。面向未来,中国一汽与国家电网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在充换电设施建设、车网互动技术应用等方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合作,共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谈前,徐留平一行参观了公司发展成就展。中国一汽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公司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