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报道正文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再添“氢电池”

2022-08-16 13:46来源:人民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合肥综能氢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氢璞”)正式入驻合肥市庐阳经开区工投创智天地,并投资5000万元,建设氢能源电池核心部件生产基地。

该企业技术研发部负责人罗正阳介绍,氢燃料电池系统就是利用电解水的逆反应,将氢气分解为氢离子和电子,电子通过外电路形成电流输出到车载用电设备上,氢离子通过膜电极和氧气反应生成水这一化学机制,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为汽车提供动力。由于最终的排放物只有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氢燃料电池汽车是当下最为环保的选项。而氢燃料电池的“心脏”——膜电极,这一直接影响电池性能最核心的部件正是该企业这些年不断攻关研发的产品。

“我们企业目前已投资750万元建设了10万级别无尘洁净室、CCM卷对卷自动涂布生产线、五合一贴合机、七合一贴合机,预计10月即可投入生产。”罗正阳说,经过总部技术研发中心近20年潜心研发并不断对膜电极进行改良,目前产品已应用到18KW-220KW不同等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罗正阳介绍,目前在国内,氢燃料电池主要运用在物流车、公交车等商用车上,在普通乘用车领域的应用还十分有限。面对偌大的乘用车市场,要让氢燃料电池“飞入寻常百姓家”,机遇和挑战并存。一方面,要缩小电池体积;另一方面,要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还需要更多供氢站作配套。“目前,氢能产业还处于前期推广运用阶段,但我们正是看准了合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未来前景,希望能有更多政策支持和业务上的交流。”

企业负责人赵成旺表示,未来两年,合肥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合肥氢璞也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完善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与科研院校合作,实现基础材料国产替代进口,打造科技含量的民族品牌。同时,加快打造上下游氢能源生态圈,为整个行业开辟新的发展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