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有序开展下半年机组检修准备工作

2022-08-16 15:27来源: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作者:苏宁关键词: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机组检修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下半年机组检修高峰期的日益临近,为给机组检修提供可靠保障,确保圆满完成机组检修任务,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及早谋划、及早落实,突出精细准备,强化过程管理,促使机组检修工作能“高效、安全、精细”地开展,机组检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谋划。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下半年外营检修项目多、任务重、工期紧。该公司高度重视机组检修工作,多次对检修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检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协同配合,制定机组检修相关管理规定、方案,确定检修标准项目、特殊项目及重点项目。二是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每个项目成立检修项目部,从机组检修工作计划、准备、实施、验收等环节细化每个流程,确保各个环节有人负责、有人监督、有人实施。三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备品备件、材料及工器具准备工作,组织相关人员针对检修项目和库存,做好检修材料的上报、采购工作,确保检修材料按时到站,保证检修工作的顺利进行。

落实管理措施,保证检修质量。高效、优质、安全、及时地完成检修工作,实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是机组检修工作的最终目的。细节决定成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从检修管理、检修工期、实施方案、安全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统筹计划安排。根据公司相关制度,制定了机组检修管理方案,明确了主要工作完成的节点工期、检修施工方案、质检人员及质检点、安全要求等。针对特殊检修项目制定专项检修方案及“三措”,内容做到简明、具体、可操作性强。同时,对与机组检修相关的公用设备提前安排检查,为该公司下半年机组检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及时、高质量地完成下半年机组检修任务。

据了解,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下半年首个外营机组检修项目是甘肃大峡水电站0号机A修及技术改造项目和甘肃大峡水电站0号主变压器A修项目,将于8月下旬开工,计划检修工期为240天。


作者: 苏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