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储能电站优化调度运行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2-08-17 09:13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傅国斌关键词:储能电站风光储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1日,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面向大型新能源富集地区的储能电站优化调度运行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国网科技部组织的验收。项目在储能电站优化调度运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促进青海电化学储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由国网青海电力牵头,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冀北电力科学研究院组成的科研团队具体研发。团队用时3年,开展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建立了统一、标准的储能电站公共信息模型,研究了适用于多电压等级、多应用场景的储能电站调度接入方式;提出了大型新能源富集地区送端电网储能电站参与电网调峰、调频和无功支撑等优化调度策略及储能电站在不同场景下的综合评价方法;开发了储能电站调度模块,并开展了优化调度示范应用。

据介绍,目前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61%以上。项目的研究成果为后续储能电站大规模接入电网调度系统提供了理论和工程借鉴。研究成果可为客观评价储能电站价值、优化充放电指令提供参考,有助于快速抑制节点电压越限波动,实现风光储无功资源的充分灵活利用。

项目科研团队将应用储能电站调度模块的基础数据,持续开展储能电站运行数据分析、支撑能力评估、并网性能评价研究及模块开发,掌握储能电站对电网调峰、调频、稳压等的支撑效果,实现储能电站的规范化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站查看更多>风光储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