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报道正文

涉及美锦能源、三一集团、壳牌等企业 氢能子公司纷纷落地!

2022-08-17 09:3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氢能氢能企业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来,共6家企业通过成立氢能子公司来扩大氢能产业布局,分别包括:美锦能源、嘉华能源、壳牌、申能集团、永安行、三一集团。

详情如下:

1.png

7月4日,贵州美锦华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煤炭洗选;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煤制活性炭及其他煤炭加工;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等,该公司由美锦能源100%控股。

7月26日,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化能源”)发布公告称,为推进公司氢能业务向产业链下游发展,嘉化能源全资子公司浙江嘉化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0,000 万元,在金华金义新区(金东区)设立全资下属公司浙江嘉化氢储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定为准),负责推进公司氢能产业链的延伸,主要包括氢气储能、氢气发电、其他储能等新能源应 用相关业务。

7月28日,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与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申能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双方将通过该合资公司在上海投资建设加氢站网络,这将成为壳牌在亚洲的首个加氢站网络。

据了解该合资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在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建成6-10座加氢站。到2030年,其规模将扩展至覆盖长江三角洲地区的30座加氢站,每天可以为约3,000辆燃料电池卡车或公交车供应氢气。

8月3日,永安行(上海)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伟,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助动自行车、代步车及零配件销售;储能技术服务;共享自行车服务等。

据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8月5日,三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公司企业法人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企业包括北京盛源氢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氢元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据企查查显示,三一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一氢能科技”)为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营燃料电池系统、电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三一集团工程机械和商用车实现全国范围应用推广。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企业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