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网蒙东电力1-7月开工17项重点工程 投产完成9项重点工程

2022-08-17 15:32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键词:电网工程输变电工程国网蒙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在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工程建设现场,十几名施工人员开展着铁塔基础浇筑准备工作。

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是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特急保供工程之一,起于汇能长滩电厂升压站,止于1000千伏特高压鄂尔多斯变电站,是1000千伏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的配套工程。工程投产后,蒙西—天津南特高压输电通道的利用效能将得到充分发挥,预计每年可增加外送电量10亿千瓦时。

今年以来,国网蒙东电力全力调动内部资源潜力,调整建设项目管理职责,按照里程碑计划严格执行节点进度计划,确保重点项目务期必成,早日投产发挥效能。

今年上半年,国网蒙东电力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加大电网投入,推动500千伏珠日河、平川输变电工程超前完成核准,集通铁路11座牵引站供电工程仅用时1个半月完成前期文件办理上报核准。科右中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汇能长滩电厂1000千伏送出工程、内蒙古长城上海庙电厂送出工程、国能上海庙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等特急保供工程开工,奈曼主变压器扩建等工程投运。中广核风电一期100万千瓦送出建成投运,增加了新能源消纳能力,提高了特高压工程利用效率。截至7月底,国网蒙东电力开工17项重点工程,投产完成9项重点工程,提升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重点项目的持续推进,带来的是各项指标的整体向好。该公司各项重点项目工程持续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增加就业岗位近千个,发挥了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优势,为内蒙古能源发展注入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国网蒙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