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湖南省省长毛伟明: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

2022-08-18 10:1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保供毛伟明湖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部署调度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并主持召开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部署调度会并讲话。

在湖南省迎峰度夏保供电部署调度会上,毛伟明表示,目前,电力保供已进入最严峻、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面临着持续高温带来的负荷压力,供电能力下降带来的保供压力,电网持续高负荷的安全运行压力,经济持续恢复带来的需求增长压力。要坚决扛牢电力保供政治责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抓好电煤准备、蓄水准备、外购电准备等工作,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拉闸限电,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平稳。

毛伟明强调,,要坚定一个目标,坚持供需双向发力,在稳定供给侧出力的同时,做好需求侧管理预案,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确保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坚决做到“四保”,千方百计保民生、保安全、保抗旱、保增长,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确保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安全等重要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用电不受影响,确保重点企业生产用电。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处理好电网安全和电力保供、保民生与稳增长、保水电与保抗旱的关系,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突出优先民生用电,满足抗旱用水用电。全力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强化可调节负荷组织调度,抓好设备运行、应急抢修等工作,做好高温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确保各发电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发满发。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开展保供重要举措、节约用电倡议等专题宣传,强化舆情应对,形成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保供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湖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