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节能增效企业正文

港华能源、港华碳公司与广碳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22-08-18 15:24来源:港华能源关键词:港华能源碳中和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港华能源、港华(深圳)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港华碳公司)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简称:广碳所)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港华能源高级副总裁、港华碳公司总经理张劲柏、广碳所总裁孟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劲柏致辞表示,非常荣幸在广碳所成立10周年之际,与广碳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在低碳方向,尤其是碳减排方面,我们将深度加强合作。

孟萌致辞表示,广碳所已经完成了试点的第一阶段目标,但是第二阶段目标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更多方向需要探索。同时,非常高兴能与各位合作伙伴同在大湾区展开紧密合作,不断创造创新,在国际市场背景下,也希望能携手共同构建新的机制,非常欢迎加入全新标准、机制推进工作。

港华碳公司目前已积极与香港交易所建立战略合作。未来,港华碳公司将与广碳所继续加强合作互信,持续聚焦于打造碳中和产业,围绕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及碳中和目标达成,以港华能源为市场牵引、港华碳公司为主导,实现双方合作平等共赢,携手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共同探索国际碳市场机遇,共同推动湾区低碳经济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并推动中国碳市场与国际市场早日接轨!

会上还举行了三方首个碳中和合作项目的碳中和证明书颁发仪式。

港华能源、港华碳公司在广碳所的见证下,已为港华能源的明星客户——广州新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2021年度化石燃料燃烧范围排放的碳中和认证服务。港华碳公司为客户提供了从碳盘查到碳抵消,以及最终联合广碳所进行具有公信力的三方碳中和认证的全闭环一站式服务。

广州新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CFO谭耀忠表示,新豪精密属于是香港顶级制造企业,企业尤其在ESG发展方向层面非常重视,未来也将积极参与碳中和目标推动工作中。

【关于港华碳公司】

港华(深圳)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下称“港华碳公司”)是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100%全资子公司,于2021年11月3日注册成立,是香港中华煤气集团下唯一一家碳资产管理公司。港华碳公司对内承担集团公司零碳制度规划以及碳资产运营管理双重责任,并依托于港华智慧能源广大的工商业客户资源以及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服务于国家社会,致力于推动“双碳”目标的早日达成。

港华碳公司凭借丰富的碳资产管理、碳&绿证交易、碳排放审核、碳资产开发以及碳金融创新经验,致力于为不同类型客户实现“双碳”、ESG目标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关于广碳所】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是国家级碳交易试点交易所和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碳排放配额有偿发放及交易平台,定位于“大湾区绿色发展核心要素交易机构”和“绿色金融基础设施服务平台”,为大湾区全面深化绿色发展和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提供支撑与动力。双方将在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建设、全面开展碳中和综合服务、特色减排项目策划及推动、广东地区碳排放权交易、绿色电力服务、重点行业碳减排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国家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和双碳目标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港华能源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