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17家储能企业入选!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

2022-08-18 16: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比亚迪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18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其中,储能领域共有17家企业的CEO入选。比亚迪王传福、宁德时代曾毓群、隆基绿能李振国分别位列前三。

微信截图_20220818164105_副本.png

福布斯中国表示,在一个不确定性与日俱增的时代,碳中和转型已成为世界各国为数不多的共识和战略目标。中国企业在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上下游产业的深耕与积累,其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创新力,正帮助他们迅速崛起,占据行业主导地位。或许正如杰夫·贝索斯所说,“你与外部趋势抗争,可能就是在与未来抗争。拥抱他们,你就会顺风顺水。”而那些最敏锐的国内上市公司CEO们显然深谙此道。

2022年3月,比亚迪宣布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全面专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在全球石油价格飙升,国内造车新势力受困于供应链危机、销量萎缩之际,比亚迪凭借垂直供应链优势,最大化抵御行业不可抗力,实现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64万辆,超越2021全年销量。资本市场上,比亚迪股价连创新高,突破万亿市值,跻身全球前三,助推创始人兼CEO王传福登顶2022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榜首。

去年,王传福在接受福布斯中国书面采访时表示,“全产业链+全市场”战略支撑了比亚迪的竞争力。作为工程师型CEO,王传福为比亚迪搭建起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包括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和汽车半导体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壁垒,为公司迎接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应对疫情带来的供应链危机赢得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