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源网荷储及氢能综合利用装备系统成功交付

2022-08-19 09:1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18日,东方电气向三峡集团批量交付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产品仪式在成都举行。本次仪式交付的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系统,是全国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示范项目最主要的能源供应系统之一,首次实现高寒地区及源网荷储场景的批量应用。

据了解,本次向三峡集团交付的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系统,以先进的氢燃料电池为核心,采用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膜电极、电堆和系统,集成了发电与供热技术的功能,在国内首次实现氢能的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超过90%,设计寿命超过4万小时,可实现全过程零碳排,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本次交付的氢燃料电池供能系统将应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的国内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应用项目,对“源网荷储”项目中储能和电网的调峰能起到关键作用。

该装备系统的批量研制与交付,标志着我国氢燃料技术与产品继车辆交通领域的成功应用后,实现了(批量)向氢能储能、氢能发电、氢能供热和氢能综合能源利用与多场景应用的成功拓展,在推动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氢能产业加速发展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热电联供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