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国际正文

印度招标储能项目达7.7GWh 1GWh的抽水蓄能正在开发中

2022-08-22 08:46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技术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研究表明,鉴于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间歇性,用户对储能系统提供全天候电力的需求日益增长。

印度目前累计部署的储能系统储能容量为27.2GWh,正在招标的储能项目有7.7GWh,还有1GWh的抽水蓄能水电项目正在开发中。

在2021年,印度储能招标活动同比增长41%。

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和印度国家火电公司(NTPC)投标总额为7.6GWh,表明储能项目的增长很强劲。

随着电池制造能力的提高,预计印度储能领域到2030年将获得更大的发展,从而降低整体生产成本。

为期两天的2022年Mercom India太阳能峰会于7月28日在印度新德里举办,在主题为“储能系统:我们还在等什么?”的会议上讨论了与储能技术和市场相关的问题。小组成员分享了从全球储能市场中汲取的经验教训、短时储能和长时储能的作用以及可以解决各种痛点的技术。

关于储能项目的需求,Mercom Capital集团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Naveen Khandelwal表示,“除了增加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之外,还需要提高可再生能源在电网中的比例。储能系统在未来将非常重要。我们需要确保可再生能源是可调度的,可以通过增加储能容量来做到这一点。”

采用多种储能技术

Khandelwal建议,印度应该更多地关注各种储能技术,这将有助于印度实现其能源目标。

他说:“锂离子电池已经成为储能系统的代名词。但问题是,只使用一种储能技术是不可行的。需要多种储能技术可供长期和短期选择。很明显,储能领域正在创新。长时储能系统应被视为不同的资产类别。其中一些挑战是感知风险和缺乏熟练的劳动力。投资和贷款机构应支持创新,并消除风险意识。而印度应该整合整个能源生态系统,其中储能系统将发挥重要作用。”

住友商事公司副总裁Upma Koul补充说,大多数储能技术的组件都可以在印度制造,他强调了长期规划的重要性。

Fluence公司市场总监Sanskriti Dubey表示:“储能系统在印度有着广阔的前景,很快将成为主流。印度应该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制定储能义务目标是朝着这个方向迈出的一大步。而制定储能部署目标将创建一个任务。我们必须关注电网的需求,并考虑平衡电网所需的条件。我们需要借鉴澳大利亚的发展情况,并根据印度的具体情况来实施。我们应该考虑任何储能项目的设计要求、安全参数和退役。”

储能发展路线图

Khandelwal表示,有必要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并增加混合部署项目招标的数量。他说,“我们应该支持多种储能技术,以多维的方式看待储能系统。而印度的监管政策应保持一致。季节性储能系统也是一种可以帮助提供全天候电力的技术。这对于在季风期间运行的风力发电项目至关重要。储能系统可以帮助在一年中的其他时间提供电力。”

Khandelwal强调,印度是一个注重成本的市场,他说将储能技术与其他技术相结合而不是独立部署储能项目是可行的方法。他指出,由于电力是一个并行学科,应该协同运行和工作,以实现能源目标。他说,“我们应该将储能系统与各种可再生能源相结合,这将有助于储能系统的调度。”

Koul强调了开发辅助市场的重要性。印度目前没有任何辅助服务机制,可以在印度开发辅助市场。很多企业和部门都在进行能源转型,而储能系统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全球需求的增长,电池储能公司已经看到大量资金流入。根据Mercom Capital集团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储能系统、电网和效率融资和并购报告,而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电池储能开发商的融资增长了64%,在57笔交易中筹集了158亿美元,而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43笔交易中筹集了96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