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其他政策正文

补贴500万!杭州开展液驱式氢压缩机技术攻关

2022-08-23 10:22来源:杭州市科技局关键词:氢气压缩机氢气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8日,杭州市科技局发文,组织申报杭州市科技局2022年度碳达峰碳中和领域重大科研攻关项目。

一、组织方式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领域,在CCUS、储能、新能源、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利用、低碳技术、生物碳汇及碳追踪技术等领域,公开征集、凝练形成专项榜单。由区、县(市)和归口管理部门组织发动各类创新主体公开竞争、揭榜攻关。本批榜单指南项目包括“利用大宗固废高效捕集烟气CO2制备矿化建材制品的关键技术研发和示范应用”等15项重点项目征集方向。

二、申报对象

在杭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市属事业单位、区县(市)事业单位、新型研发机构。

三、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的项目采用限额推荐的方式:区、 县(市)科技局、市属高校、综合性科研单位根据指南目录每个选题限额推荐一项。

2.申报单位要严格控制经费预算的合理性,申报单位为非企业单位的,采取事前资助的方式,按项目进度分期资助,自筹资金不作要求,单个项目财政资助资金不超过200万元;申报单位为企业的,采用事后资助的方式,需同意实行项目研发投入以自筹为主、财政补助资金引导的协同机制,申报单位原则上自筹研发投入应在1000万元以上,而且是申请财政补助资金的2倍以上,单个项目资助额度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3.除市属事业单位、区县(市)事业单位、新型研发机构外,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承担有同类型科研项目尚未结题验收的,不予申请承担新的同类项目。市属事业单位、区县(市)事业单位、新型研发机构,有同类项目并尚未结题验收的,其项目所在系(院、所)、科室(部门)及项目负责人不予申请承担新的同类项目。申报单位列入各级科技部门信用不良记录的不能申报。同一项目已获得其他市级财政资助的不予重复资助。

四、申报项目

本次申报的项目中,氢能产业技术包括高压氢气加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详情如下所示:

主要研究内容:针对氢气储能过程中关键核心配件高压氢气液驱式压缩机进行技术改良,运用油雾隔离结构等方式实现隔离液压油和油雾进入气缸污染氢气。研发整站控制逻辑,智能化设备控制,全方位监控设备安全、提高高效加注精度、一键加注的智能设备。

绩效目标:氢气加注精度<±1.5%;氢气排量入口压力12.5MPa,出口压力45MPa,流量>500Nm3/h;泄漏量<5Nml/min;加注流速0.1~3.6Kg/min,密封圈使用寿命≥4000h。申请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6-8项,制定标准/规范1-2项,10个加氢站应用案例。

建议财政补助经费:500万元以内

攻关时限:2年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压缩机查看更多>氢气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