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降低功率、发放优惠券...国网多地试行电动汽车错峰充电、保障电网运行!

2022-08-23 13: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国家电网错峰用电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在高温天气影响下,多个省份的用电负荷屡创新高,为保障用电高峰电网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在部分高温高负荷省份试点推行电动汽车错避峰充电。

首批开展试点的是重庆、浙江、湖北三省市,覆盖近35万根充电桩,在下午3时到晚上10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平抑用电高峰负荷。同时,国家电网还将通过手机充电客户端,发放充电服务费5折优惠券,引导电动车主,在夜间等低谷时段充电。

据悉,这三个省市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近80万辆,如果集中在高峰时段充电,将增加电网负荷200万千瓦的负荷,相当于30多万户家庭的用电负荷。

随后,河南省也宣布加入了这一行列,覆盖近2000台可调直流充电桩,8月20日至23日,在12时—14时、20时—23时用电高峰时段,适时适度调整充电功率,可削减充电负荷30%,平抑用电高峰。同时,积极引导电动车主错峰充电,对0时—8时低谷时段启动充电并完成结算的,给予充电服务费五折立减优惠。

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屈宪军表示:如果采取负荷调控和错峰用电措施,将能保障电网安全,更能保障民生用电需求。

据介绍,错避峰充电,降低充电功率,会适当延长充电时间,一次充电最多会延长5到6分钟,国家电网将对此给予一定的充电服务费优惠。目前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每一辆车都相当于一个小的移动储能电站,未来既可以充电,也可反向送电,下一步,国家电网将更大范围发挥电动汽车的“电力海绵”作用,稳定电网运行,保障电力安全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错峰用电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