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国网山西电力成立省市两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2022-08-24 08:4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郭强关键词:电力需求响应有序用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经山西省能源局批复同意,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本部、11家市级供电公司两级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山西省电力需求侧管理进入新阶段。

电力负荷管理中心负责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运行,配合政府组织有序用电、需求响应,开展电力负荷数据监测、统计分析、应急演练等工作。该中心的成立强化了电力负荷管理组织保障,有助于国网山西电力更好地履行电力保供责任。

在电力负荷管理中心建设过程中,国网山西电力完成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上线任务;从负荷管理发力,以电能交换、电力交互、电量交易为工作重点,打造电力负荷管理“平台+生态”新业态,引导不同特性的用电侧可调负荷主动参与系统调节。6月份,该公司开展“现场实战互动+系统实时监控”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实战演练,检验了负荷管理水平和数字化管控成效。该公司还协助山西省能源局编制《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的通知》,配合政府出台《虚拟电厂建设与运营管理实施方案》,确保负荷管理环环相扣、流畅高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