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最新研究:远距离尾流被严重低估!

2022-08-24 09:08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风电技术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ArcVera Renewables的最新研究成果,目前常用的工程尾流模型严重低估了远距离尾流造成的能量损失——尤其是对于新一代超大型风电机组。

(来源: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欧洲海上风电)

ArcVera选取了在今年2月创下海上风电海域租赁费纪录的New York Bight项目(5.6~7GW,租赁费43.7亿美元)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在风电场参数化(WFP,wind farm parameterisation)软件中运行高保真的天气预测模型(WRF,Weather Research and Forecasting),研究了远距离尾流损失。

研究结果表明,当使用12MW以上机型,远距离风速损失为1m/s(约为风速的10%),影响范围最高可能达到100公里。

ArcVer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reg Poulos表示,那些距离很远、似乎对项目发电量影响不大的其他风电场,实际造成的损失远远超出预测。

“我们在爱荷华州进行的陆上研究发现,在稳定的大气条件下,尾流在陆地上影响范围超过40公里;而由于海洋上空的大气比陆地上更稳定,大型风机的尾流效应很强,100公里的影响范围是合理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