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印尼拟征收镍出口税和碳税

2022-08-24 13:56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电池材料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世界最大产国印度尼西亚希望在国内发展这种动力电池用金属冶炼业,今年有可能征收镍出口税。

2022年初,印尼政府透露正在研究对镍铁征收累进税。

全球电动汽车加快普及刺激包括镍、锂和钴在内的电池金属需求增长。镍过去常用来生产不锈钢,虽然镍价上涨已经使印尼政府受益,但该国政府希望扩大电动汽车供应链。最终,印尼政府希望停止所有原材料出口。

印尼政府表示,希望提高附加值以增加国家收入并扩大就业机会。

“这也是我们对铝土矿、铜、锡、棕榈油和其他产品采取同样措施的原因。我们并非封闭,其实在开放”。

印尼镍储量占全球的1/4,与煤炭和棕榈油一样,都是该国主要的出口商品。

精炼镍可以为印尼创造350亿美元的附加值。短期内,征税可能减少海外出口收入,但是,这也可能推高全球镍价。自从2020年底以来,镍价已经上涨了1/3。

印尼政府还希望在年底前征收碳税,这是该国实现碳中和的初步措施。2021年,印尼政府宣布了这项措施,但今年初推迟了实施,原因是政府希望保护公民免受食品燃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印尼将成为亚洲首个对碳排放征税的发展中国家。此前,官员曾透露对燃煤电厂按每吨CO2当量征收30000印尼盾(2.02美元)。该国是世界最大电厂用动力煤出口国。

印尼计划在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但是这需要技术和资金。“我们有可再生能源潜力,但是从煤炭转向可再生能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煤炭价格依然比较便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