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新疆加快推进超高压电网建设

2022-08-24 16:43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作者:滚艳 张梅 范江江关键词:超高压电网建设电网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随着最后一根假横担落地,历时13天,伊犁—博州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Ⅱ标全程带电跨越110千伏皇古牵线、110千伏连塔古牵线跨越二级风险作业安全圆满完成。该项目是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西天山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有效提高伊犁至乌鲁木齐、昌吉地区负荷中心的送电能力,保障电力可靠送出,满足自治区电网负荷需求,实现跨地州能源资源优化配置,提升新疆电网稳定运行水平,为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可靠保障。

8月正处于新疆超高压电网建设的高峰期。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进度”,积极协调各方,统筹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公司在建、续建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共计7项,上半年已投运1项。剩余6项正在有序推进,伊犁—博州—乌苏—凤凰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就是其中一项。

目前,伊犁—博州—乌苏—凤凰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经进入导线展放阶段。疫情期间,工程正在开展跨越110千伏皇古、110千伏连塔古牵线施工作业。110千伏皇古、连塔古牵线涉及3座电气化铁路牵引站的供电,为不影响铁路运行,工程全程带电跨越施工,同时采用集控智能可视化牵张放线工法确保现场安全。该工程铁塔组立完成总量的98.68%,导线展放完成总量的55.8%,预计在10月底前实现全线贯通。同样,全线进入导线展放阶段的还有凤凰—亚中—达坂城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也将在年底前完成全部的主体施工。

下半年,乌昌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凤凰—乌北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国网能源、潞安电厂750千伏送出及乌渠改造4项工程将投运送电。目前乌昌、凤凰—乌北II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开展验收消缺作业,为最后的投运做准备;乌渠改造项目正在开展铁塔组立作业,国网能源、潞安电厂750千伏送出工程已具备接入条件。据统计,当前6项电网建设项目中,现场建设人员超过900人。

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电网建设两不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当地政府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与当地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启动防疫机制,在工程现场成立防疫消杀小组,加大对施工作业现场和人员的管控力度,对各施工项目部人员按照“两点一线”要求进行封闭管理。同时在保障防疫措施全部落实到位的情况下,调整施工作业计划,灵活选择施工作业面,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我们对所有在建设项目的现场人员采取‘远程监督+现场到位督查’的方式实现全程监督巡视,确保各作业点人员路线、作业点、作业内容均在受控状态,保证现场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可控。”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霍正华说。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盯紧工程关键路径,强化重点环节管控,统筹疫情防控、施工组织和物资供应,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升工程建设效率,全力加快电网建设项目施工进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高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